:::

校長室

 

校長 萬榮輝
電話: 03-3347883*110
電子郵件:one@ms.tyc.edu.tw
學歷:
◎省立新竹師範專科學校普通科特教組
◎國立新竹師範學院初等教育系行政組
◎國立台北師範學院課程與教學研究所
經歷:
◎青溪國小校長(現任)
◎桃園市特殊教育輔導團輔導副總召集人
◎桃園市國民教育輔導團國小組副總召集人
◎大崗國小校長(2008~2014)
◎北門國小級任導師、體育組長、總務主任、教務主任、輔導主任。
◎桃園市自然與生活科技學習領域輔導團成員、召集人。
◎桃園市創造力暨科學教育推動規劃與執行。
◎桃園市奈米科技融入教學推動規劃與執行。
◎桃園市國小教師第一屆power教師。
◎桃園市88年度、94年度特殊優良教師。
◎桃園市第九期候用校長。

教育理念:
  為我們的孩子多做一點
教育哲學觀:
一、興利的教育人性觀,引導學生向上向善。
  人性本善。教育不是為了防堵學生犯錯,而羅列規矩,責罰多於獎勵。當學生有新的錯誤發生時,又必須再想一條新的措施防範。如此循環不但成效有限,反令人越來越感疲乏。我們需要一種重興利的教育人性觀,相信學生、相信老師、相信家長,鼓勵向上、向善,而非過度強調犯錯之惡果。學校、甚至整個社會的氛圍會更具有「人」味。
二、學生是教育的主體,學校成就來自學生。
  學生是來教我做一位好老師,老師是來教我做一位好校長。因此,教育是以學生為主體,以課程為依歸,用教學來實現教育的目標。一所「好學校」不能僅以成績或是升學率的高低評斷,而是有好的課程、好的活動,成就每一位孩子。
三、教育就是生活,是有生命力的場域。
  讓學校環境成為有「生命力」的場域,教師與學生的教與學也就產生良好的「質」變,並讓任何教育措施回歸到以學生為主題的思考點上。
四、發揮教育的愛,陪他走一段精彩路。
  「教育無它,唯愛與榜樣而已」。更貼切的說,學校辦學無它,唯校長與老師陪他(學生)走一段精彩的學習路程而已。唯有教育愛,才能擁有教育的熱忱與正向的發展!學校不能再閉門辦教育,反而更應該站在消費者(師生)的立場,不只要滿足其學習、教學上需要,更要創新經營、行銷自身的好,以獲得更大的支持與資源投入。
五、以1.01心團隊,成就點滴,匯聚成河。
  如果讓自己每天都進步0.01,你的成長將遠遠大於1;而每天退步0.01,一年以後,將遠遠小於1。學校的領導與經營亦是如此,當我們願意以興利的教育觀及正向的蝴蝶效應理念,重視初始微小的變化,經過不斷放大,對其未來狀態會造成極其巨大的向上力量差別為念,一起為孩子多做一點點,孩子每天、每月、每年,就會學習多一點、舞台多一點、視野也會寬一點,成就也就能多一點。
辦學目標:
(一)創建學校的價值
    經營學校團隊,朝著發展為「Our school」學校價值的創建。
(二)創新、創心、創欣教育
     讓學校環境變成有「生命力」的場域,兼顧效率、效能與人文關懷的教育初衷,使任何教育措施回歸到以學生為主題的思考點上。
(三)兼重科技與人文的關懷
    從「一切行政為教學,所有措施為學生」為核心,讓教師、學生和家長,甚至是社區人士體現到善意,願意表現良善,促成教育的真善美。
(四)營造一個溫馨的家庭學校
 把學校當作是一個大家庭看待,經營一種溫馨的家庭學院。創造教育的感動,因為有感動的老師,才有感動的學生,讓學習的過程更有意義。
(五)落實適性教學與評量,實踐教育公平與正義
(六)打造優質品格校園,培養學生具有國際觀的世界公民
學校經營的理念與策略:
  「重興利、以學生為主體、讓校園成為有生命力」的教育觀,驅動了自己秉持「用好的心情,讓好的事情發生」的態度,帶領學校團隊運用正向的蝴蝶效應理念,以DLA的圖像打造有愛、用心、誠懇的1.01心團隊,重視初始微小的變化及不斷放大,將對其未來狀態會造成極其巨大的向上力量為理念,為孩子多做一點點,提供期機會、舞台、擴展視野、不放棄每位孩子,繼而能學習多一點,成就也多一點,邁向教育的美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領導策略及作為:
因此,在學校經營理念下,掌握領導三部曲的循環策略,配合適切之領導作為,逐步達成辦學目標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研究及著作:
(一)語文一把罩第一、二冊(心理出版社)。
(二)閱讀應用於自然與生活科技學習領域之行動研究(桃園縣政府)。
(三)學校本位課程與國定課程之交互損益(新竹師院國教世紀)。
(四)教學檔案的意義與製作(桃縣文教)。
(五)資訊融入教學的理念與作法(桃縣文教)。
(六)班級教師推動閱讀以提昇兒童語文能力的有效策略(桃縣文教)。
(七)以「圖像閱讀」察覺「品格教育內涵」與「培養寫作能力」的課程設計與教學創新(桃縣文教)。
(八)閱讀應用自然與生活科技學習領域教學之行動研究(桃園縣政府)。
(九)品格怎麼教?圖像閱讀與創意寫作(心理出版社)。
(十)品格怎麼教2?讀報紙與修辭寫作(心理出版社)。
(十一)品格怎麼教3?古典文學與創意寫作(心理出版社,朱立倫縣長等推薦)。
(十二)幼教資訊雜誌~品格教育專欄
期許:
我希望,每個孩子都喜歡上學,像春風吹來,每一片樹葉以口哨響應。
我希望,每位老師教學的青春永駐,即使白髮如霜亦不覺疲倦。
我希望,校園是溫馨和諧的樂園,一同帶領孩子快樂學習,健康成長。
更期許自己,無私奉獻教育愛,不只將每位孩子帶上來,更要把每位孩子帶好。

 

 

:::

桃園目前天氣

校務行政

    網路硬碟 青溪雲HD 教師信箱 學生信箱 課程計畫 學校午餐 校內網站 單一認證 研習報名 資訊中心 資訊安全中心 智慧圖書館 雲端差勤管理系統

校訂課程

    國語文 英語教學 游泳課程 創客課程 青溪ARVR 資訊課程

青溪之友

    青溪幼兒園 家長會 桃園市教師關懷專線

校內網頁

http://163.30.49.26/dyna/webs/index.php?account=read
http://ezblog.csps.tyc.edu.tw/95/blog/index.asp
[ more... ]

計數器

總計: 46180461804618046180461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