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智慧圖書館

網站公告 / 2019-10-21 / 點閱數: 2483

一、緣起
本校配合桃園市推動「智慧校園圖書館」計畫,運用現代化科技管理親、師、生圖書借閱,有效減少圖書館人力需求,將閱讀歷程進行數據化記錄,讓圖書館使用者,都能留下閱讀足跡,並且分析其閱讀取向,讓學生了解自己的閱讀面向;推薦孩子不同面向書籍,讓孩子閱讀加深、加廣,透過學習歷程登錄,培養學生閱讀習慣,建立終身閱讀的書香校園。
二、特色
  • RFID圖書安發報系統,即時偵測讀者攜出攜入圖書的狀態。
  • RFID系統編碼製程,有效管理館藏圖書,提供讀者一次檢索即可查得所有訊息。
  • 自動借書系統,提升借閱量並降低營運人力負擔。
  • 大數據統整借閱記錄,分析學生借閱習慣與內容,利用系統推播相關書目、新書推薦。
  • 藉由自動化系統結合系統模組,匯出讀者借閱清單,有效進行讀者取向的採購作業。
  • 設置圖書消毒系統,降低家長對於孩子借用公開圖書的疑慮,增加借閱量,提升孩子的閱讀興趣。
  • 館內人員流量偵測系統,有效控制空間氣氛,提高學生駐足時間與閱讀時間。
  • 架設圖書觸控瀏覽系統,直接查詢館藏、圖書資料,增加學生進入圖書館的興趣。
  • 電子看板系統,呈現個人的借閱成效、新書的展示、重要事項宣導、主題書展的推播。
三、預期效益
透過先進的智慧化圖書館服務,引導讀者進入圖書館,創造圖書館閱讀的科技環境,提升閱讀量,拓展個人閱讀廣度,達到「喜愛閱讀」、「掌握科技」、「樂於分享」的目標。

 

 

 

 

:::

桃園目前天氣

校務行政

    網路硬碟 青溪雲HD 教師信箱 學生信箱 課程計畫 學校午餐 校內網站 單一認證 研習報名 資訊中心 資訊安全中心 智慧圖書館 雲端差勤管理系統

校訂課程

    國語文 英語教學 游泳課程 創客課程 青溪ARVR 資訊課程

青溪之友

    青溪幼兒園 家長會 桃園市教師關懷專線

校內網頁

http://163.30.49.26/dyna/webs/index.php?account=read
http://ezblog.csps.tyc.edu.tw/95/blog/index.asp
[ more... ]

計數器

總計: 46180461804618046180461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