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學校經營理念

青泉有韻鐸稚子
溪水無間沐賢能
(一)提高行政效率,為教師教學,學生學習提供充分的支援和最佳的服務,以展現精緻的教育品質與績效。
(二)深刻體會九年一貫課程和小班教學精神,以學生為中心,提供多元課程,多樣活動,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及潛能卓越成長。希望學生各個都能健康、快樂又充實的學習,讓一般學生及適應困難學生、偏差行為學生皆得妥善照顧,帶好每一位學生。
(三)有效利用有限資源,改善教學環境,營造富有創意、安全、溫馨的校園;綠化美化校園,提供舒適良好的學習環境,發揮境教的功能,使學校成為師生教學相長的學習樂園。
(四)經營一個具有輔導文化的校園,將校園的物理環境、心理環境以及文化環境,營造充滿人性化而有效率的教育場所。
(五)家長是協助學校及共謀校務發展的合夥人,社區發展更是學校永續經營共榮共存的目標。結合社區資源,配合家長會運作,成立各種志工團體、溫馨安全導護站、班親會、10辦理親職教育,使家長能積極參與決策,協助推展校務,與學校共謀教育之正常發展,讓社區、家長與學校緊密結合成一體。
(六)要有積極因應的思維適應新時代的變遷;除了要熟悉新工具、新方法、新策略的知能外,還要即時掌握新資訊、新見解。尤其在「網路產業化」的新資訊社會裡,我們要給孩子們,並不是一大堆已過時的資訊材料,而是給他一把鑰匙--即「學會學習」、「學會生存」、「學會生活」、「學會愛及與人相處的能力」。
(七)新世紀新時代的學校教育已呈現「本位發展」的趨向,學校要擺脫傳統制式的框架,透過不斷的進修研究發展,成為一個具有自發性、自主性、開創性的「有機體」,使學生永久保持進步和現代化。
(八)與全體同仁同心協力,營造溫馨的校園,實施精緻化的教育,追求卓越、提昇品質,塑造青溪國小成為『學生快樂學習、健康成長』,『教師研究進修、專業教學』,『家長親師互動、信任參與』的美好教育園地,為實踐國民教育的崇高理想而邁進。
:::

桃園目前天氣

校務行政

    網路硬碟 青溪雲HD 教師信箱 學生信箱 課程計畫 學校午餐 校內網站 單一認證 研習報名 資訊中心 資訊安全中心 智慧圖書館 雲端差勤管理系統

校訂課程

    國語文 英語教學 游泳課程 創客課程 青溪ARVR 資訊課程

青溪之友

    青溪幼兒園 家長會 桃園市教師關懷專線

校內網頁

http://163.30.49.26/dyna/webs/index.php?account=read
http://ezblog.csps.tyc.edu.tw/95/blog/index.asp
[ more... ]

計數器

總計: 4618046180461804618046180